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砍654個帳戶! 社群媒體祭出狠招防假資訊

預防假資訊影響選舉結果,各大社群媒體近來陸續砍假帳號。(路透)

預防假資訊影響選舉結果,各大社群媒體近來陸續砍假帳號。(路透)

2018/08/22 14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各大社群網站,包括臉書、Instagram及Twitter從自家網站移除了共654個帳號及粉絲專頁,這些帳號試圖在美國、英國、中東與拉丁美洲對政治發揮影響力。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(Mark Zuckerberg)表示,公司設法過濾網站上充斥的假身分、假新聞、假資訊等,將其移除可讓使用者多一層保障,使社交網絡更加安全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網站安全公司FireEye表示,這些遭移除的帳號及粉專中有4項不同的政治目的,包括促進伊朗的政治利益、反沙烏地阿拉伯、反以色列、散布親俄羅斯等言論。臉書表示,遭移除的654個帳戶及粉專中有254個是臉書帳號及粉專、116個Instagram帳號,21日Twitter也出面表示刪除了284個帳號。

據《CNN》報導指出,由於11月有美國選舉,為了預防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存在的大量假新聞、假資訊等來影響選舉結果,各大社群網站爭先恐後設法要保護他們的平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