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成市價強徵白人地! 南非總統:修正錯誤時刻到了

南非總統拉馬弗薩(Cyril Ramaphosa)。(法新社)

南非總統拉馬弗薩(Cyril Ramaphosa)。(法新社)

2018/08/22 17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非政府近期宣布將進行土地改革,擬無償徵收白人土地並重新分配給黑人,當局在首波徵地動作中,對白人地主的報價約為市價的10%,引發地主反彈。對此,總統拉馬弗薩(Cyril Ramaphosa)20日重申徵地決心,強調「應改正過去的錯誤了」。

經歷40多年的種族隔離時期,南非共和國內種族對立的狀況現仍十分嚴重,大部分的土地由少數白人擁有,讓南非仍為全球種族最不平等的國家之一。今年上任的總統拉馬弗薩本月初在電視演說時表示,將徹地檢視國內土地持有來源,針對少數白人持有的土地進行無償徵收,再透過修憲重新分配給多數黑人。

南非政府今年初徵收一塊現值1370萬美元(約新台幣4億2070萬元)的農地,向白人地主開出137萬美元(約新台幣4207萬元)的徵收價格,由於此價格僅為市值的1成,引發地主不滿,一狀告上法院。當局在今年4月時再度發出命令,限期7日要求地主離開,後者隨後向法院申請禁制令,要求在原案宣判前繼續持有該土地。

對此,拉馬弗薩20日出席農民會議時公開發言,重申執行此政策的決心,他強調,這些白人大地主本不該擁有如此廣大的土地,「應無償還給黑人國民」。

然而,反對執政黨的聲浪卻也甚囂塵上,擔心修憲後的土地政策將破壞商業穩定與經濟結構,還有人批評拉馬弗薩不安好心,「(指該徵地政策)純粹是在討好貧窮黑人,以換取選票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