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替小英踢爆真相引矚目 NASA科學家郭正光曾列國民黨黑名單

NASA食物研究室主任郭正光,近期內頻踢爆真相替小英平反因而受到矚目,他過去曾名列國民黨海外台獨運動黑名單。(圖擷取自郭正光FB)

NASA食物研究室主任郭正光,近期內頻踢爆真相替小英平反因而受到矚目,他過去曾名列國民黨海外台獨運動黑名單。(圖擷取自郭正光FB)

2018/08/22 20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小英總統訪美期間訪問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太空中心,遭到台灣國內外的中國人士抹黑,NASA食物研究室主任郭正光,頻踢爆真相替小英平反因而走紅,他過去曾名列國民黨海外台獨運動黑名單。

根據《民報》報導,郭正光因參與海外台灣獨立運動,與郭倍宏、李應元等人,在1980年代被國民黨列入政治黑名單,只要回台灣就是面臨坐黑牢的命運,當時任職於NASA休士頓太空中心科學家的郭正光,因此蓄鬍在美使用新身分申請護照,在1991年9月30日成功闖關入台。

郭正光在1991年10月20日,獨立聯盟在台北海霸王舉辦大會當天,不顧現場大批情治人員、員警看守,戴假髮、將臉塗黑、刮去鬍鬚易容,警方核對身分時看不出來他就是名列黑名單的要角人物,成功進入大會現場亮相,由於當年的重要成員李應元已被捕入獄,因此獨盟團隊看見郭正光無恙均相當興奮,隨後鎮暴警察便入場抓人。

郭正光情急之下跑進廁所,將自己喬裝成飯店內場人員因而逃過牢獄之災,但警方抽絲剝繭調閱當天拍攝的影帶,還是發現郭的存在,因此郭隔天出境返美時,通關被攔並帶往調查局偵訊,調查局人員將他的美國護照送往美國在台協會(AIT)勘驗,發現並無造假,AIT方面警告調查局不可抓捕未犯法之美國公民,調查局只好將郭驅逐出境。

調查局心有不甘,向美國官方誣報郭正光為恐怖分子,美國官方對此派出聯邦調查局(FBI)女探員前往NASA訪談郭正光,並詢問台獨聯盟組織性質與細節,郭正光解釋此組織倡議民主自由,且成員不乏美國高知識份子,並向探員詢問是否覺得當時的台灣政權相當蹊蹺,該名女探員弄清楚原委後就微笑離去,事後並無刁難郭正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