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罕見!鯨魚母子遭5雄鯨強逼交配 海豚群出手救援

為逃避雄鯨,座頭鯨幼鯨被逼得躍上母親背部,場面一度危急。(擷取自YouTube)

為逃避雄鯨,座頭鯨幼鯨被逼得躍上母親背部,場面一度危急。(擷取自YouTube)

2018/08/24 11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西澳(WA)弗林德斯灣近日上演一齣動物行俠仗義的戲碼,一對座頭鯨母子遭5頭欲與鯨魚媽媽交配的雄鯨追逐,一路被逼至絕境。正當情況危急時,一群海豚現身水面,對雄鯨們作勢攻擊,最終成功將後者逼退,鯨魚母子也獲得喘息空間並游至安全區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西澳鯨魚觀察組織(Whale Watch Western Australia)上週日(19日)在當地進行鯨魚活動觀察時,發現這對座頭鯨母子「精神」(Spirit)與「陽光」(Sunny)行動有異,頻頻朝該組織座船靠攏,似乎在躲避著什麼。

觀察人員隨後發現,原來海中有5頭雄性座頭鯨正從四面八方朝母鯨進逼,希望迫使對方與其交配,而鯨魚媽媽為了保護幼鯨,才冒險朝該組織座船靠近,希望能阻止雄鯨的暴行。觀察人員指出,若鯨魚媽媽遭雄鯨脅迫交配得逞,則幼鯨很可能被迫與母親分離,以幼鯨的年齡而言,分離就意味著喪命。

正當鯨魚母子已筋疲力竭之際,一群寬吻海豚出現在牠們周圍,對雄鯨們作勢展開攻擊,其中一隻海豚甚至對著雄鯨露出牙齒,這在多數哺乳動物肢體語言中,具有最明顯的恫嚇意味。面對海豚群的作勢攻擊,雄鯨的性慾似乎被一把澆熄,紛紛意興闌珊地轉身離去,而鯨魚母子則藉機稍作休息,回復能量後便游至安全區域。

該組織表示,得以近距離觀察並記錄下這次事件是「一生一次」的體驗,盛讚海豚群是行俠仗義的英雄,「拯救弱者逃離險境」。

相關影音:

經過海豚群的保護,這對座頭鯨母子終於恢復體力並游至安全區域。(擷取自YouTube)

經過海豚群的保護,這對座頭鯨母子終於恢復體力並游至安全區域。(擷取自YouTube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