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地球著火了? NASA衛星圖揭「這些地區正被焚燒」

今夏受熱浪襲擊,許多地區均出現歷史性野火。(擷取自NASA)

今夏受熱浪襲擊,許多地區均出現歷史性野火。(擷取自NASA)

2018/08/24 12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半球今夏受歷史性熱浪侵襲,許多地區均出現創紀錄高溫及大面積野火,美國太空總署(NSAS)23日公布一張衛星影像,顯示出地球表面此時正受到烈焰焚燒的地區。

NASA公布的全球衛星影像,透過熱感檢測系統將火勢發生的地區以紅點標示,根據這張照片,南北半球目前均有火區分布,就連北極圈鄰近地區也有野火發生,其中美洲及非洲火勢最為明顯,尤其是非洲,幾乎完全被紅點覆蓋。

圖中可見,火勢最為集中的區域發生在非洲,透過地點、數量及火勢研判,NASA認為非洲多數火區均受當地政府安排控制,農民焚燒收成後的作物及雜草,讓稀少元素回歸土壤,以利下一季作物生長。不過NASA也指出,休耕期焚燒耕地的作法雖對農民有利,但也會產生大量煙霧,導致空氣品質下降。

NASA進一步指出,南美洲的火區成因較為複雜,智利今年受旱災所苦,野火數量相當驚人,中部火災持續蔓延,已釀慘重災情;巴西境內的火災則包含野火與人造火,與非洲狀況類似,巴西當局也刻意主導部分火勢以利農業發展,但由於當地氣候不受控制,火勢迅速失控並與野火結合,火區擴散速度極快,遠遠超過預定的燃燒地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