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就是現在!NASA:時速5萬公里小行星 正掠過地球

一顆小行星將在24日掠過地球。(圖擷自NASA網站)

一顆小行星將在24日掠過地球。(圖擷自NASA網站)

2018/08/24 20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警告,一顆比羅馬競技場還大的小行星,現在正以最高時速5萬公里的速度朝地球飛來,在台灣時間8月24日晚間將地球最近。

綜合報導指出,小行星「PR9」目前正以最高時速每秒14.03公里(約5萬公里的時速)朝地球飛來。NASA數據顯示,PR9的直徑約在在35到77公尺之間,最高預估直徑比義大利羅馬競技場還要大。NASA預估PR9將在24日掠過地球,在世界協調時間凌晨12點到1左右(約為台灣時間24日晚上8點到9點)離地球最接近。

NASA解釋,當小行星們圍繞太陽運行時,可能偶爾會靠近地球,不過天文學上的「近距離」對人類而言卻相當遙遠,約為數百萬到數千萬公里。NASA也提到,在分析近地小行星的數據時總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確定性,通常觀測所使用的時間對軌道的不確定性影響最大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下週三(29)還會有一顆比金字塔還大的小行星「NF23」掠過地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