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順風車又發生姦殺案 「滴滴」致歉:有投訴但未處理

中國最大的叫車平台「滴滴出行」的順風車服務日前又發生有女乘客遭駕駛殺害,「滴滴出行」今天發出道歉聲明,聲明中稱「先前曾有乘客投訴過這位司機行為異常,但是客服人員卻沒有做後續的追蹤調查」。(路透)

中國最大的叫車平台「滴滴出行」的順風車服務日前又發生有女乘客遭駕駛殺害,「滴滴出行」今天發出道歉聲明,聲明中稱「先前曾有乘客投訴過這位司機行為異常,但是客服人員卻沒有做後續的追蹤調查」。(路透)

2018/08/25 22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最大的叫車平台、知名APP「滴滴出行」的順風車服務,日前又發生女乘客遭駕駛姦殺事件,兇手已於今天(8月25日)稍早被警方逮捕,而「滴滴出行」也在同日發出道歉聲明,雖然澄清涉案車主並沒有前科紀錄,註冊用的資料也沒有偽造,但讓公司萬分自責的是,「先前曾有乘客投訴過這位司機行為異常,但是客服人員卻沒有做後續的追蹤調查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「滴滴出行」在道歉聲明中說,對事件的發生感到萬分悲痛,在順風車服務的重組期又發生這樣的慘劇,深感自責與愧疚;在知悉事件發生後,便在第一時間成立安全專案小組,配合警方調查,並提供車主、乘客的相關資料,協助警方在14小時內破案,也已探望受害者家屬。

聲明中指出,涉案車主過去並沒有前科紀錄,而註冊用的身分證、駕照與行照都是真的,但案發所用的車牌是偽造的;而讓「滴滴出行」萬分自責的是,車主案發的前1天,曾有另名乘客投訴,指稱這名駕駛「多次要求乘客坐到負駕駛座,還開到偏僻的地方,下車後司機還繼續尾隨一陣子」,而客服承諾會在2小時內回覆,卻沒有做到,事後也為因此進行後續調查。

「滴滴出行」最後強調,無論在法律上是否有責,以及應承擔的責任有多少,未來平台上所發生的所有刑事案件,公司依法規定的人身傷害賠償標準給予3倍補償。

中國浙江省的道路運輸管理局今天下午也緊急約談「滴滴出行」浙江區負責人,勒令「滴滴出行」立即進行內部整頓,整頓期間暫停在浙江區域提供順風車服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