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年前就知主教性侵案 教廷前高官籲教宗請辭

梵諦岡一名前高官指責教宗方濟各5年前就已知道美國紅衣主教涉及性侵案,但涉案人直到上個月才請辭,他呼籲方濟各應該為此下台。(法新社)

梵諦岡一名前高官指責教宗方濟各5年前就已知道美國紅衣主教涉及性侵案,但涉案人直到上個月才請辭,他呼籲方濟各應該為此下台。(法新社)

2018/08/26 23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天主教教會屢傳性侵事件,梵諦岡一名前高官指責教宗方濟各5年前就已知道美國紅衣主教涉及性侵案,但涉案人直到上個月才請辭,他呼籲方濟各應該為此下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在方濟各訪問愛爾蘭之際,曾任教廷傳播秘書處長的維加諾大主教(Carlo Maria Vigano)向保守派天主教媒體發表一封長達11頁的聲明,指責過去和現任的梵諦岡官員和美國教會官員掩蓋麥卡里克(Theodore McCarrick)性侵案。

美國華府榮休樞機主教麥卡里克被控在40多年前於紐約擔任司鐸時,性侵一名11歲男童,惡行超過20年。另有數人指控在就讀神學院時期遭麥卡里克性侵。麥卡里克否認所有指控。

屢次發言批評教宗的維加諾表示,在方濟各2013年就任教宗後,他就已報告樞機主教麥卡里克(Theodore McCarrick)面臨大量性侵低階神父和神學院學生的指控,「起碼從2013年6月23日開始,他(方濟各)就知道麥卡里克是累犯」。

2011年至2016年出任教廷駐美大使的維加諾也說,早在2006年,他就已向梵蒂岡高層官員反映,1981年至2001年期間,麥卡里克在紐澤西擔任教區主教時,被控性侵低階神父。但他卻從沒收到教廷的回應。

維加諾提到,教宗方濟各一再要求教會得完全透明,「教宗方濟各必須身先士卒,為隱瞞麥卡里克罪行的樞機主教和主教樹立良好典範,和這些人一起辭職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