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戰爭悲歌!頓失眾子女 61歲伊拉克嬤獨力扶養22孫

伊拉克一名61歲婦人,在IS侵略家園之際頓失多名子女便獨自扶養22名孫子女。(法新社)

伊拉克一名61歲婦人,在IS侵略家園之際頓失多名子女便獨自扶養22名孫子女。(法新社)

2018/08/27 17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恐怖組織伊斯蘭國(IS)被逐出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(Mosul)後,當地不少人民仍承受著戰爭帶來的惡果,許多人痛失家人、甚至是家中的經濟支柱,摩蘇爾有名61歲的婦人失去多名子女後獨自扶養22名孫子女,其中12歲的孫女伊曼(Iman)更爭氣地說:「我以後還想升學,更想上大學當一名醫生!」

綜合外媒報導,該名61歲的女子名叫薩娜(Sana Ibrahim),在IS占領摩蘇爾時,失去多名兒女,有的死亡、有的下落不明,幸存的4個兒女卻都失業,她一肩擔起撫養多名年幼孫子女的責任,22名孫子女中,最年幼的僅2歲,此外,她還須照料患有阿茲海默症的71歲丈夫墨襪法(Mowafaq Hamid)。

據悉,伊斯蘭國占領期間,許多政府官兵及警察遭到IS綁架處決,屍體被埋在摩蘇爾附近的亂葬崗。自2016年起,伊拉克部隊發動攻勢收復摩蘇爾,雙方交戰長達多月,去年7月伊拉克部隊終於將IS逐出摩蘇爾。

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薩娜一家人居住在位於摩蘇爾西部的歷史街區,但在IS侵略當地時已遭到破壞,目前在城市東區租屋,20幾人住在150平方公尺(約45坪)的空間,每月房租要50萬第納爾(約新台幣1萬3000元),摩蘇爾地區有不少民眾對薩娜一家伸出援手,無論是物資上的幫助或是金錢上的支援,包括連房租也是由善款所支付,讓她感動的表示:「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助,若沒有這些援助,我們一家早就死於飢餓和疾病。」

《法新社》報導,有名公務員捐助者說,她將部分自己的月薪和兒子的月薪用於幫助陷入困境的家庭。儘管忙於瑣碎的日常生活,但薩娜仍對未來及孫子女抱有很大的期待,說道:「希望孫子女們能好好學習、找個好工作。」

22名孫子女中最年幼的僅有2歲。(法新社)

22名孫子女中最年幼的僅有2歲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