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共修黨紀擁護「習核心」 新增條文管「家事」

中國共產黨26日公布新修訂的「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」,不只新增擁護「習核心」的內容,新條例也管很寬,包括中共黨員的宗教信仰和家事。(美聯社)

中國共產黨26日公布新修訂的「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」,不只新增擁護「習核心」的內容,新條例也管很寬,包括中共黨員的宗教信仰和家事。(美聯社)

2018/08/27 19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共產黨26日公布新修訂的「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」,不僅順應先前修改的黨章,將「習思想」納入指導原則,並新增擁護「習核心」的內容,新條例也管很寬,包括中共黨員的宗教信仰和家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共新出爐的黨紀條例將在10月1日起實施,這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掌權後,第2度修改黨紀條例,也是中共19大後首度修改,上一次修改黨紀是2015年10月。新黨紀加入11則全新條文,共有數十處修改。

根據新黨紀,指導思想中增列了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」,並加增了「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、全黨的核心地位,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」內容。

在政治紀律方面,5項新規中有一條特別針對有宗教信仰的黨員:要對他們加強思想教育,如果經黨組織「幫助教育」仍然沒有轉變,會勸其退黨,勸而不退就會除名。參與利用宗教「搞煽動活動」的黨員,則會被開除黨籍。

此外,中共連黨員「家事」也管,新黨紀在「生活紀律」章節中新增條文指出,對不重視家風建設,對配偶子女「失管失教」造成不良影響或嚴重後果者,最高處分撤銷黨內職務。中紀委稱,這是要增強自律意識,更好落實社會主義核心價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