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襲IS阿富汗分支10死 領導人也喪命

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是阿富汗最危險的武裝組織之一,其成員時常於喀布爾各處發動攻擊。(歐新社)

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是阿富汗最危險的武裝組織之一,其成員時常於喀布爾各處發動攻擊。(歐新社)

2018/08/27 20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的分支首腦與該組織中的10名成員,25日在聯軍發動的空襲行動中喪命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阿富汗國家安全局26日表示,以美軍為首的聯軍25日對IS位於阿富汗楠格哈爾省(Nangarhar)2處藏身基地發動空襲,除了炸死激進組織IS的阿富汗分支首領阿哈比(Abu Saad Erhabi)及其他10名成員,大量重型、輕型武器和彈藥也因而被摧毀。

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相較他處,雖然成員人數較少,但是是該國最危險的武裝組織之一。其成員時常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各處發動攻擊,日前才在喀布爾什葉派地區的一間教育中心發動自殺式炸彈攻擊,造成至少48人死亡,超過67人受傷。

對此次空襲事件,IS宣傳機構「阿瑪克通訊社」(Amaq News Agency)並未發表任何評論。

楠格哈爾省(Nangarhar)省長則表示,自2017年7月以來,阿哈比是第4位喪命的IS阿富汗分支領導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