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誇一帶一路「國際道義最高點」習近平:歡迎各國加入

「一帶一路」備受質疑,習近平今天對此發表談話。圖為習近平在北京街頭上的形象廣告看板,宣傳「中國夢」。(美聯社)

「一帶一路」備受質疑,習近平今天對此發表談話。圖為習近平在北京街頭上的形象廣告看板,宣傳「中國夢」。(美聯社)

2018/08/27 23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「一帶一路」政策陸續在各國引爆質疑,今天(27日)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口表示,推動「一帶一路」是要造福周邊國家人民,構建一個命運共同體,絕非「搞小團體」或是「圖謀中國俱樂部」,還說不只沿線國家,只要有其他國家有意願,中國都「熱烈歡迎」加入一帶一路,願造福有需要的國家、為其人民「雪中送炭」。

根據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報導,今天習近平出席「一帶一路建設工作5周年座談會」,討論「一帶一路」之進展,各個與之相關官員也都輪番報告目前政策情況及各自的意見與陳述。

習近平聽完以後強調,中國推動「一帶一路」不是要搞小團體或是中國俱樂部,是因為現在這個世界正處於大發展時期,為了順應全球體系變革,中國需要具備戰略眼光,透過對話協商、共建共享、合作交流來讓「一帶一路」政策上的國家達到政治、經濟、人文的互信互通,繼而建立一個同舟共濟的命運共同體。

習近平還聲稱,自從2013年中國提出「一帶一路」政策之後,引起許多國家熱烈響應。他表示:「共建『一帶一路』是我國參與全球開放合作、改善全球經濟體系、促進全球發展共榮的中國方案。」

習近平揚言,此政策提升中國貿易投資自由化的水平,而且中國與政策合作國家的貨物貿易額已經累計有超過5兆美元(約新台幣155兆),對外投資超過600億美元(約新台幣1兆8620億),更為這些國家創造了20多萬個就業機會。習近平也呼籲,不只中國周邊國家,只要有其他國家有意願,中國都熱烈歡迎他們加入「一帶一路」。

習近平表示,「一帶一路」體現了「中國人秉持的天下大同理念」,誇口該政策是「國際道義最高點」,造福周邊國家人民。他也勉勵相關單位要全力通動項目建設,懂得著急對方所著急的事務,為其雪中送炭。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上也不忘讚頌主席綜觀全局,講話內涵豐富有高度,「因此我們要深刻學習領會,認真貫徹落實」。

相關連結請見:

習近平:推動共建“一帶一路”走深走實造福人民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