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鴨霸逼全球對台政治表態 外媒:中國將旅遊業武器化

中國對帛琉發布旅遊禁令,外媒對此形容「旅遊武器化:中國使用民眾作為外交壓力點」。(歐新社)

中國對帛琉發布旅遊禁令,外媒對此形容「旅遊武器化:中國使用民眾作為外交壓力點」。(歐新社)

2018/08/28 19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對帛琉發布旅遊禁令,外媒對此形容「旅遊業武器化:中國使用民眾作為外交壓力點」,當局使用觀光業作為政治槓桿,操縱世界各國的政治立場,逼迫大家承認中國自認的「一中原則」。

根據美國媒體《Axios》報導,中國在2017年底以觀光旅遊要脅帛琉與台灣斷交,先前在南韓引入美國薩德防禦系統時,當局也曾因此禁止民眾前往南韓旅遊,在帛琉事件中,中國美其名是想要讓世界各國遵循其自訂的「一中原則」,實際上是把旅遊業武器化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中國過去也以相同手法,使台灣觀光受到暫時性的影響,但台灣並沒有因此選擇向中國低頭,目前帛琉同樣也不考慮順從中南海的要求,就連接受美國薩德防禦系統的南韓也同樣不理睬中國的施壓,而中國遊客在今年6月的旅韓狀況達到37萬9891人次,還相較於去年同期增長49%。

《Axios》報導指出,中國目前以旅遊業作為操縱他國政治立場的武器,這樣的情況有延伸的趨勢;受到打壓的帛琉總統雷蒙傑索(Tommy Remengesau Jr)先前表示,雖然被中方不友善對待,但是帛琉政府不打算用這種方式去認同「一中」政策,他更表示,帛琉的觀光「重質不重量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