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海軍擴張 《紐約時報》評:意與美國爭霸太平洋

紐約時報認為中國海軍已經改變太平洋地區的軍力平衡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紐約時報認為中國海軍已經改變太平洋地區的軍力平衡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8/08/29 16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是中國海軍建軍69週年,中國首艘自主建造的航空母艦,也在今年完成出港海試,而中共第三艘航母也可能在三年內下水。有美國媒體報導,中國以建設海軍和導彈部隊為重點的軍事現代化計劃,已經改變了太平洋地區的軍力平衡,有意與美國爭奪太平洋的霸權地位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評論認為,雖然在全球範圍內展現火力的能力還落後於美國,但中國已經有能力在台灣周邊海域、南海海域挑戰美國的軍事霸權,更表示這意味太平洋越來越多的地方再次陷入爭奪之中,而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海戰以來,美國在太平洋的行動一直沒有受過挑戰。

文章指出,中國要想在這些海域佔上風,不需要有能夠徹底擊敗美國的軍事力量,只需要有足夠的軍力,使得在該地區進行任何可能的軍事干預,代價都高到讓華盛頓不敢考慮的程度。中國一直在發展雷達、衛星和導彈,以壓制美國強大的航空母艦打擊群所享有的決定性優勢。

紐約時報認為,中國的海軍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海軍,擁有比美國還多的軍艦和潛艇,並繼續以驚人的速度建造新的軍艦,儘管美國艦隊仍從質上面來看更厲害,但中國的海軍覆蓋面更大,在未來將會對美國有著更嚴重的軍事威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