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歐洲人最忌諱這符號 比利時公車司機因「它」被開除

納粹相關的符號在歐洲仍是不可碰觸的禁忌;比利時一名公車司機就因納粹符號刺青遭解聘。(美聯社)

納粹相關的符號在歐洲仍是不可碰觸的禁忌;比利時一名公車司機就因納粹符號刺青遭解聘。(美聯社)

2018/08/29 22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歐洲十分忌諱納粹、希特勒的相關事物,德國為此訂定相關法律規範,比利時也禁止公開展示納粹象徵,一名比利時公車司機就因納粹刺青遭解聘。

比利時媒體《法蘭德斯新聞》報導,比利時一名公車司機因為在員工派對上展示出了納粹符號,遭到公司解僱。公司對此表示:「在過去的26年內他沒有收到任何投訴,而現在他秀出了自己的刺青,我們沒有辦法,只能解僱他了。」

在德國,展示納粹符號違法,比利時也是如此。不過目前仍不確定這名司機是否會因此吃上刑事官司,專精勞動法的律師彼得(Peter Stroobants)指出,「在私人的派對上展示刺青,跟在開公車時將刺青秀給眾人看是完全不同的」。

2017年8月,有2名中國遊客因在柏林國會大廈行納粹禮自拍,遭警方逮捕,繳交500歐元(約新台幣1萬7500元)才獲保釋;同月又有一名美國遊客在德國東部大城德勒斯登(Dresden)行納粹禮,慘遭德國人暴打一頓。

除了德國以外,在捷克、斯洛伐克和奧地利,行納粹禮也會觸犯刑法,去歐洲旅行時,得須多加注意。

公車司機的左肩上有納粹的刺青。(圖擷取自7sur7.be)

公車司機的左肩上有納粹的刺青。(圖擷取自7sur7.be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