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用這招隱瞞「再教育營」存在 外媒曝新證據

中國政府在新疆建立「再教育營」,關押大量少數民族和穆斯林。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。(法新社)

中國政府在新疆建立「再教育營」,關押大量少數民族和穆斯林。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。(法新社)

2018/08/30 16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以打擊宗教極端主義及社會維穩的名義,建立龐大的「政治再教育」營,關押人數已超過德國集中營,美國主流媒體近日披露新證據,指中國當局在新疆廣設了1300個再教育營,並採用「職業培訓中心」等名稱試圖對外隱瞞這些設施的存在。

綜合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及《自由亞洲電台》等媒體報導,德國歐洲文化與神學學院學者岑茲(Adrian Zenz)表示,當局在新疆設立的「再教育營」在當地並無特定名稱,有的稱作教育轉化中心,有的則為職業培訓中心,但實際上卻都是透過教育轉化打壓少數族群信仰,以高強度管制對新疆進行高壓統治。

岑茲針對公共設施建築合約進行分析,發現當地的再教育營占地極廣,不少營區的總面積均超過8公頃,而這類關押維吾爾族人的設施,在當地至少超過1300個,關押人口總數最高突破百萬。

報導稱,中國共產黨雖從未真正履行憲法賦予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,但即便在毛澤東時期,中國境內穆斯林的信仰活動仍受到一定程度的「寬容」,如今在習近平掌權下的中國,對宗教信仰的破壞卻達到文革以降的頂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