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大「遙控車」!網友瘋傳Volvo FM車外操作系統

1名卡車駕駛為避免倒車視線死角,因此下車站在卡車前方,使用遙控方式讓卡車進行倒車。(圖擷取自Volvo影片)

1名卡車駕駛為避免倒車視線死角,因此下車站在卡車前方,使用遙控方式讓卡車進行倒車。(圖擷取自Volvo影片)

2018/08/31 20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期內網路上瘋傳1段影片,1名卡車駕駛為避免倒車視線死角,因此下車站在卡車前方,使用遙控方式讓卡車進行倒車,駕駛座僅剩獨自迴旋的方向盤,令網友直呼「好酷」,而這其實是富豪汽車Volvo FM開發的新技術。

網友在臉書上分享「富豪卡車馬來西亞」粉絲專頁的影片,片中1輛Volvo FM卡車駕駛左空無一人,但車輛處於行駛狀態,方向盤也不斷左右迴旋,原來是試駕人在車外,使用專屬的遙控設備操縱卡車的行進方向,讓它能做出各種角度的前進或倒退動作。

在Volvo英文官網中能見到,富豪汽車將此技術形容為「新的駕駛艙」,並在今年6月在YouTube上貼出影片,介紹新型「動態轉向系統和外部轉向功能」,讓駕駛在啟動遙控功能後,在車外幫助卡車穿越位於視線死角的障礙物,遙控器發出的電波會發送至車內接收器,再轉成電子訊號驅使傳動系統運作。

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,都感到相當驚嘆,認為此功能相當實用也有創意,但感嘆此類車款太過昂貴,其他網友則留言指出,「大朋友的遙控汽車」、「一台貴貴的遙控車」、「這台遙控車,不便宜」。

相關影音

Volvo馬來西亞(請點全螢幕觀看)

Volvo官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