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平均60歲以上!這家星巴克員工都是「爺奶服務生」

28日星巴克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開店,但令人驚訝的是14名員工是平均60歲以上的「爺奶服務生」。(歐新社)

28日星巴克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開店,但令人驚訝的是14名員工是平均60歲以上的「爺奶服務生」。(歐新社)

2018/08/31 19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球許多國家正面臨高齡化社會,近日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在墨西哥拓店,但進到店內一看,14名員工頭髮花白,平均年齡60歲以上,應該是在家含飴弄孫的年紀,但這群「爺奶服務生」卻已躍躍欲試,準備迎接新的挑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間於28日開店的星巴克,14名員工年齡60至65之間,引起外界好奇。星巴克墨西哥分部的負責人古里安(Christian Gurría)表示,2013年星巴克與國家老年人研究所合作(Inapam)簽訂一項協議,意旨提供高齡的墨西哥人就業機會,如今計畫正如火如荼的進行。

「未來合作夥伴將是老年人」古里安表示,今年7000名員工中有65名「爺奶服務生」,預計明年目標增為120名;但面對外界懷疑雇用年長員工的懷疑,古里安表示,年長員工與一般員工同樣享有健保及週休二日,但考量到他們的體力,一天最長工時約6.5個小時,而且店裡的硬體設備也經過調整,更加安全。

不同於外界的隱憂,其中一名年長員工拉佐(Carmen Lazo)興奮地說:「非常榮幸能參與這項計畫」,因爲她能嘗試新事物,也期待重返職場後的體驗。

製作飲料、點餐都都難不倒這群「爺奶服務生」。(歐新社)

製作飲料、點餐都都難不倒這群「爺奶服務生」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