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土耳其無視川普警告 執意向俄國買軍武

土耳其總統艾多根今天宣布,將向俄羅斯購買最新防空飛彈系統。圖為普廷(右)抵達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與艾多根(左)會談的歡迎典禮。(美聯社)

土耳其總統艾多根今天宣布,將向俄羅斯購買最新防空飛彈系統。圖為普廷(右)抵達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與艾多根(左)會談的歡迎典禮。(美聯社)

2018/08/31 23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土耳其總統艾多根(Recep Tayyip Erdogan)今日表示將在「最短時間內」採購俄羅斯製高精密S-400防空飛彈系統。土國的決定,已讓其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的盟友們感到擔憂。

艾多根在西部巴勒克埃西爾巿(Balikesir)公開聲明,土耳其會購買俄羅斯的S-400防空飛彈系統,並且會在最快時間內採購。S-400是最新一代俄國地對空飛彈系統,身為北約組織成員的土耳其,此舉被外界認為是向俄國靠攏。

川普政府先前就對這個採購案提出警告,更說類似採購案對兩國的軍事合作會帶來巨大衝擊。艾多根對此無動於衷,強硬地說安卡拉並非沒有其他選擇,反過警告華府,安卡拉將可能會轉向新盟友和新市場。

土美兩國之間的外交關係正動盪不安,先是土耳其依恐怖主義相關罪名扣押一名美國福音派牧師,並因天然氣及敘利亞問題逐漸靠攏俄國。美國對土國鋼鋁產品課徵兩倍關稅、禁售戰機F-35給了警告。這個軍購案若是通過,將讓土耳其與NATO盟國華府關係高度緊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