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上週慶典才爆炸 菲南城鎮又恐攻已知1死15傷

菲律賓南部城鎮伊蘇蘭(Isulan)一間網咖週日(2日)遭炸彈攻擊,造成至少1人死亡、15人受傷。圖為伊蘇蘭上週發生機車炸彈攻擊。(法新社)

菲律賓南部城鎮伊蘇蘭(Isulan)一間網咖週日(2日)遭炸彈攻擊,造成至少1人死亡、15人受傷。圖為伊蘇蘭上週發生機車炸彈攻擊。(法新社)

2018/09/03 00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菲律賓南部城鎮伊蘇蘭(Isulan)一間網咖週日(2日)遭炸彈攻擊,造成至少1人死亡、15人受傷。尚未有組織宣布犯案,但當局已將嫌疑指向與「伊斯蘭國」(IS)有關聯的「邦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」(BIFF)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這是伊蘇蘭不到一週內第2起炸彈攻擊,8月28日,藏在一輛機車下方的簡易炸彈在公路上爆炸,造成3人死亡,數十人受傷。

伊蘇蘭市長辦公室和軍方週日表示,這起網咖爆炸造成1人喪命,15人受傷,其中4人狀況危急。軍方已指責BIFF犯案,菲國司令官索貝哈那(Cirilito Sobejana)說,該組織的目的是散播混亂。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政府已頒布一項法令,讓菲南的穆斯林少數族群擁有更大自治權,盼此舉有助結束衝突。有部分官員擔心,這可能會激勵一些激進派別發動攻擊。

根據菲律賓政府統計,菲南的幾個武裝團體在過去數十年叛亂活動已奪走逾10萬人性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