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葉門經濟惡化 示威者焚燒輪胎癱瘓亞丁

面對國內貨幣崩潰和不斷經濟惡化,示威民眾2日佔據亞丁(Aden)的主要幹道並焚燒輪胎。(路透)

面對國內貨幣崩潰和不斷經濟惡化,示威民眾2日佔據亞丁(Aden)的主要幹道並焚燒輪胎。(路透)

2018/09/04 00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葉門(Yemen)數百位民眾2日於南部城市亞丁(Aden)上街大示威,抗議國內經濟惡化,造成至少1人死亡。面對廣大民眾壓力,當局已同意公務員加薪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葉門目前是阿拉伯世界中最貧困的國家,國家貨幣貶值,導致食物和燃料價格上漲3倍,當地民眾無力負擔。聯合國也警告,因為內戰及物價飆漲,葉門日前正面臨現代最致命的饑荒。

面對國內貨幣崩潰和經濟不斷惡化,示威民眾2日佔據亞丁的主要幹道並焚燒輪胎,到處黑煙瀰漫,抗議者還封鎖了慕亞拉(Mualla),希克俄斯門(Sheikh Othman)等城市的道路,在鄰近地區展開小規模示威。

醫院消息人士和目擊者指出,葉門南部達利省(Al-Daleh)2日有一名示威者遭警方開槍擊斃。

自2015年起流亡至沙國首都利雅德(Riyadh)的葉門總統哈迪(Abedrabbo Mansour Hadi),其帶領的政府已同意調漲公務員的薪水30%(包含約聘人員及退休人員的養老金)、暫時禁止進口汽車等奢侈品,但公務員加薪何時開始生效仍是未知數。

由於貨幣兌美元匯價暴跌,葉門政府已超過1年發不出薪水。

示威者焚燒輪胎,現場黑煙瀰漫。(路透)

示威者焚燒輪胎,現場黑煙瀰漫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