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壓只是表面功? 他爆中國謀台另有計策

卜大中在「孤狗人生」文章中指出,中國謀台會滲入台灣肌理深處,等待謀定而後動的機會。(路透)

卜大中在「孤狗人生」文章中指出,中國謀台會滲入台灣肌理深處,等待謀定而後動的機會。(路透)

2018/09/05 00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資深媒體人卜大中今(4)日在「孤狗人生」文章中指出,前中國共產黨員許家屯生前自述的一席話,讓自己感受到中方要拿下台灣,不光靠近期內對台在國際舞台上的各種打壓,而是有更深層的謀略。

卜大中在《思想坦克》表示,許家屯過去在中國領導人鄧小平掌權期間,因與共產黨中央人士意見不合,怕引來殺身之禍,因此以「不搞政治庇護、不輕易見記者、不撰寫文章、不洩露黨和國家機密」做為擔保,向鄧說明前去香港「旅遊」之意,實為避風頭。

卜大中提到,許家屯曾自述於香港期間,身兼香港、台灣2地共產黨的領導頭子,但「死也不會洩漏誰是台共在台灣的領導人」,卜大中解讀這個訊息,認為中國對台打壓,祭出「惠台」措施等政策,都只是表面功夫,中國謀台,會「滲入台灣肌理深處,等待謀定而後動的機會」。

卜大中生於1948年,畢業於擁有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、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碩士學歷,過去在《中國時報》擔任過駐美西特派記者、資料中心主任、副總主筆等職務,目前在《蘋果日報》擔綱總主筆。

許家屯生於1916年,卒於2016年6月29日,享嵩壽100歲,原名許元文的他在中國共產黨內做過江蘇省委第一書記、港澳工作委員會書記、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、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,在1990年中國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後轉而前往美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