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俄國太空船遭惡意破壞? 疑只因太空人「想家了」

現有消息指出,俄羅斯太空船遭人為破壞,背後原因可能是太空人思鄉所致。(美聯社)

現有消息指出,俄羅斯太空船遭人為破壞,背後原因可能是太空人思鄉所致。(美聯社)

2018/09/05 09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停在國際太空站(ISS)的俄羅斯太空船日前出現了一個細微裂縫,導致太空站出現氧氣外洩、艙壓下降,經修復後現已安全無虞。俄方3日指出,此事件疑為人為蓄意破壞,如今更有消息傳出,可能是太空人思鄉病犯,為提早返回地球才動手導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俄國退役太空人、國會議員蘇拉耶夫(Maxim Surayev)表示,當局目前正針對人為蓄意破壞的方向調查此事,他推測,很有可能是一名思鄉病發、心理狀態崩潰的太空人所為,冀望藉著破壞艙壁迫使任務失敗,如此一來,這名太空人將有望提早返回家園。

蘇拉耶夫受訪時直言,「我們所有太空人都是人,我們都想回家,但透過這種方式(達到提早回家的目標)實在很糟糕」。

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(Roscosmos)署長羅戈辛(Dmitry Rogozin)日前表示,針對俄國聯合號(Soyuz)太空船出現裂縫一事,現已排除隕石撞擊的可能,而朝人為鑽孔的方向調查,不過俄羅斯前太空工程師哲列茲尼亞科夫(Alexander Zheleznyakov)也表示,在無重力的狀況下,幾乎不可能在太空船上鑽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