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闖民宅殺母子搶劫震驚日本社會 中國男子死刑定讞

中國留學生林振華涉嫌闖入民宅內搶劫,刺殺母子3人,造成2死1傷的慘劇,今日本最高法院宣布林男死刑定讞。圖為2012年遭逮照。(圖擷自網路)

中國留學生林振華涉嫌闖入民宅內搶劫,刺殺母子3人,造成2死1傷的慘劇,今日本最高法院宣布林男死刑定讞。圖為2012年遭逮照。(圖擷自網路)

2018/09/06 17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09年日本愛知縣蟹江町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強盜殺人事件,中國留學生林振華涉嫌闖入民宅內,殺死當時57歲的女屋主及其次子,還待到隔天凌晨,刺傷返家的三子,一審二審皆判處死刑,今(6日)日本最高法院仍維持原判,林振華死刑定讞。

綜合日本媒體報導,中國留學生男子林振華是竊盜慣犯,因偷竊食品被逮,為了籌措罰金而準備好扳手與刀具等武器,預謀搶劫犯案;2009年5月1日晚間,當時31歲的林振華闖入愛知縣蟹江町一間寓所,殺死57歲的山田喜保子及其26歲次子雅樹,然後他一直待在屋內,洗淨血跡,直至翌日凌晨,死者另一兒子山田勳回家,林振華又刺傷他的頸部,搶奪了20萬元日幣現金和手錶。

倖存者在中午逃出求救,林振華逃逸無蹤,「愛知縣蟹江町母子3人殺傷事件」傳出後震撼社會,直到2012年12月,因在其他案件的調查過程中發現林振華的DNA與該事件中的物證一致,警方以涉嫌搶劫殺人罪名將他逮捕。

名古屋地方法院認為,兇嫌隨身攜有武器意圖搶劫,且明知住宅有人仍侵入被害人家中犯罪,犯案時使用兇刀猛力刺入被害人身體導致兇刀彎折,手段兇殘冷酷,犯案動機亦非常自私,決定判處死刑,林振華不服上訴,二審名古屋高等法院駁回上訴,維持原判。

林振華辯護律師向日本最高法院提起上訴,今(6日)日本最高法院宣布,該起事件兇嫌持武器預謀犯案,而在私闖民宅搶劫過程中展現出「有強烈殺人意圖,手段無情、殘酷」,再次駁回上訴,林振華死刑定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