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派車進關西機場接人? 網媒吹很大

中國官媒「中國網」日文網站自己打臉,中國並未派車進入機場接運中國旅客,而是由日方集中輸運。(取自網路)

中國官媒「中國網」日文網站自己打臉,中國並未派車進入機場接運中國旅客,而是由日方集中輸運。(取自網路)

2018/09/06 23:23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6日報導〕中國網媒「觀察者網」報導,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5日派15輛遊覽車到關西機場,營救750名受困中國旅客一事,有嚴重的浮誇造假嫌疑。據中國官媒「中國網」報導,中國是透過關西機場營運公司將「會說中文」的人集結載運出機場,並非派車入內,國內部分媒體未經查證,白白中了中國統戰圈套。

中國網的日文網頁報導,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得知有750名中國旅客受困後,派員「至機場周邊」收集情報,並且與日方研究疏運對策。日方在5日中午將中國旅客集中,共分4批輸運出機場。

被機場營運公司一句話戳破

我國大阪辦事處人員也表示,據他們向關西機場營運公司了解,營運公司說,昨天除了公司調度的接駁巴士以外,應該沒有其他巴士能夠進入機場。

關西機場營運公司昨天為疏散在關西機場內受困的旅客,出動高速船和接駁巴士以水陸兩線方式輸運。但因聯外橋梁只開放單行通車,為了防足塞車,所以並未開放接駁巴士以外車輛進入,所以,辦事處人員也無法進入機場。換言之,中國網媒吹噓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專車進入機場接人,是一則「吹很大」的假新聞。對此,駐日代表處有官員很氣憤地說:「老共又在統戰」。

至於中國旅客上傳的影音所指15輛巴士,是等候在大阪的接駁車,將脫困的中國旅客送到大阪的兩大車站。中國網媒卻將魚目混珠,以剪接方式讓掛有「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」巴士,看來像在關西機場內出現的樣子。

關西機場大批旅客排隊等候上車,期盼早日脫困。關西機場營運公司說,昨天除了公司調度的接駁巴士,應該沒有其他巴士能夠進入機場。(法新社)

關西機場大批旅客排隊等候上車,期盼早日脫困。關西機場營運公司說,昨天除了公司調度的接駁巴士,應該沒有其他巴士能夠進入機場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