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首次參加澳洲最大海上軍演 澳洲海軍登上黃山艦

中國首次參加澳洲最大規模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,圖為登上中國黃山號軍艦的澳洲海軍士兵。(路透)

中國首次參加澳洲最大規模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,圖為登上中國黃山號軍艦的澳洲海軍士兵。(路透)

2018/09/09 20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近日參加了澳洲規模最大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─「卡卡杜軍演」(Exercise Kakadu),共27個國家、超過3000人參加此次軍演。這也是中國首度參加此次軍演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澳洲於極具戰略意義的達爾文港(Darwan)外海舉行了「卡卡杜軍演」,印度-太平洋地區的23個國家皆參加了此軍演,目的是熟稔彼此、協調救災、避免在公海有不必要的爭端。這場軍演從9月6日正式開始,將會持續至9月15日。

澳洲巡防艦紐卡索鑑(HMAS Newcastle)指揮官塞里克(Anita Sellick)表示,澳洲皇家海軍2名軍人已登上了中國的黃山號護衛艦觀摩,跟著中國海軍一同演練,相信能使雙方海軍良好地融入彼此。據悉,黃山艦將演練主砲實彈射擊、聯合反潛、編隊防空、航行補給等項目。

中國海軍首次參加了有美國、澳洲、紐西蘭、加拿大參加的軍演,被外界視為中國改善與其他國家關係的機會。今年3、4月,澳洲一艘軍艦航行至主權爭議的南海海域時,遭中國海軍威脅。對此,美國今年5月對中國取消參加夏威夷聯合軍演的邀請。

澳洲正在舉行「卡卡杜軍演」。(路透)

澳洲正在舉行「卡卡杜軍演」。(路透)

澳洲海軍參加軍演。(路透)

澳洲海軍參加軍演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