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新界首現「毒郵票」 幼稚園英籍老師持有被捕到案

香港新界首現「毒郵票」 幼稚園英籍老師持有被捕到案,圖為今年8月中旬,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從國外郵寄至台灣的郵件中,查獲的200張毒郵票。(翻攝自關務署台北關)

香港新界首現「毒郵票」 幼稚園英籍老師持有被捕到案,圖為今年8月中旬,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從國外郵寄至台灣的郵件中,查獲的200張毒郵票。(翻攝自關務署台北關)

2018/09/10 16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新界元朗警區特別職務隊人員,今(10)日凌晨攔截一名36歲英籍男子詹姆士(James),並查獲市值約9000港幣(約新台幣3.6萬元)的毒品,而有兩名警員在此次行動中遭該英籍男子毆傷,送醫治療。

綜合港媒報導,警方根據線民爆料及深入調查後,凌晨2時許掃毒,並在天水圍天恩路一家酒店,攔截到詹姆士,當下,男子情緒激動,出手攻擊兩名分別38及27歲的警員,甚至導致兩人分別腹部和膝部受傷,送往當地屯門醫院醫治。

警方在詹姆士身上搜到疑似30克的大麻,及4枚被懷疑含有「D-麥角酸二乙胺」(俗稱LSD)的毒郵票,事後警方再派緝毒犬到場協助搜尋私家車,但未有所獲,仍在調查毒品來源。

警方表示,詹姆士身材壯碩,曾學過自由搏擊,所以才有辦法打傷兩名警員,且他宣稱在幼稚園任教;而詹姆士被攔查時,可能是在前往「交貨」的途中,目前依涉嫌販毒及襲警被捕到案。

據消息指出,LSD是毒郵票所用的液體毒品,是一種強烈的半人工迷幻劑,只要使用100微克(0.0001克)的劑量,就能讓使用者的感官、知覺和自我意識,持續6到12小時的強烈變化,在美國和澳洲曾有吸食致死的案例。

報導補充,毒販通常會把紙張浸泡在液態LSD後,分割成多個小格製成「毒郵票」,並在上面印圖案;這類毒品過去在香港極為罕見,這次是首次在新界北側查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