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築地市場下月搬遷 數萬老鼠蠢動

日本東京最知名魚市場「築地市場」(圖)將在下月搬遷到新址「豐洲市場」。(法新社)

日本東京最知名魚市場「築地市場」(圖)將在下月搬遷到新址「豐洲市場」。(法新社)

2018/09/12 17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東京最知名魚市場「築地市場」將在下月搬遷到新址「豐洲市場」,屆時原址可能有大量鼠輩流竄,當局已動用300公斤老鼠藥展開撲殺;新址則因地層下陷出現長約10公尺裂縫,但東京當局強調「不會影響開幕」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有83年歷史的築地市場約有900個商家,下月搬遷行動將會是規模空前,僅5天內就要完成搬家,屆時將有數千輛卡車與堆高機參與行動,並預計會產生大量的廢棄物,這對下水道一群毛絨絨的居民來說,簡直就是上天的恩賜。根據鼠患專家矢部辰男的說法,築地市場擁有「不是幾千、而是幾萬隻」老鼠。

為防止大量鼠輩從市場向外流竄,當局正忙於封鎖管線與下水道出口,用波紋薄板擋住柵欄的洞。在拆除市場前,還會在周邊豎起3米高的鋼牆,慢慢從外圍往內推進,「困住並抓捕」這些老鼠。當局還將設置捕鼠籠、4萬塊黏鼠板,動用300公斤老鼠藥。

報導指出,這項滅鼠行動必須無情又無聲,不能驚動高度警惕的敵人。東京都政府負責築地滅鼠行動的官員說,「一旦老鼠注意到不尋常現象,可能就會開始集體移動......市場10月10日關閉後的那個禮拜,將會是場重大戰役」。

另據《朝日新聞》指出,東京都政府11日公布,去年秋天發現豐洲市場有建築物與地面連接處,出現一條長約10公尺、高低差約5公分的裂縫,這是因為填土部分出現地層下陷。當局已計畫進行緊急修補,但也強調「不會影響開幕」。

當局表示,裂縫位於水產品中盤市場棟的西側,貨車等車輛裝運貨物的場所。因為土壤汙染對策的填土僅有建築物周圍實施,而周圍處的地面逐漸下陷,導致建築物與路面間產生裂縫。當局稱建築物並未發現傾斜狀況,使用上沒有問題。

築地市場搬遷可能出現大量鼠輩流竄,當局已動用300公斤老鼠藥展開撲殺。(法新社)

築地市場搬遷可能出現大量鼠輩流竄,當局已動用300公斤老鼠藥展開撲殺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