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中生排隊「呷ㄆㄨㄣ」 中國軍訓課這樣教學生「惜福」

中國陝西省當地高中驚爆在軍訓課程內,加入吃餿水的單元讓學生養成惜福習慣。(圖擷取自影片)

中國陝西省當地高中驚爆在軍訓課程內,加入吃餿水的單元讓學生養成惜福習慣。(圖擷取自影片)

2018/09/12 20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陝西省當地高中驚爆在軍訓課程內,加入吃餿水的單元讓學生養成「惜福」習慣,學生排隊「呷ㄆㄨㄣ」的影片立刻在網路上引起話題,涉案學校起初否認與此有關,後經調查證實才道歉認錯,並將教官開除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影片中可見陝西省漢中市3所高中均在當地軍訓基地各自上課,所有學生排成隊伍拿著碗要撈廚餘桶中的餿水吃,但由於實在太過噁心,又不得不聽從教官指令,學生們改以手指沾取餿水放入口中舔舐,影片在網路上曝光令中國網友相當憤怒,認為這種教育手段過當。

漢中教育局看完影片下令徹查,2所與此事無關的學校證實吃餿水畫面的真實性,唯獨涉案的洋縣二中起初還欲將罪名推給另外2校,最後被該縣教育局查出是其校內教官想出的「餿」主意,要求相關師長必須向參與軍訓課程的1300名學生道歉。

但該校解釋,教官因軍訓課當天午餐後看見學生遺留的剩菜剩飯,認定有浪費之虞,「為教育學生養成節約糧食的好習慣」,因此僅叫剩飯較多的學生們去吃廚餘,當下有其他老師發現此狀況就馬上阻擋教官的指令,並無涉及全體學生,該名教官目前已被扣薪、解聘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