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奪台灣友邦還不夠...北京可能施壓我「非邦交國」

加拿大籍時事評論員寇謐將指出,中國開始著手打壓台灣的「非官方關係」,北京有可能在這週出手施壓台灣的「非邦交國」。(資料照)

加拿大籍時事評論員寇謐將指出,中國開始著手打壓台灣的「非官方關係」,北京有可能在這週出手施壓台灣的「非邦交國」。(資料照)

2018/09/13 09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華府智庫「全球台灣研究中心」(Global Taiwan Institute, GTI)今日舉辦年度研討會,針對中國近來對我邦交國頻頻出手,加拿大籍時事評論員寇謐將(J. Michael Cole)指出,中國開始著手打壓台灣的「非官方關係」,北京有可能在這週出手施壓台灣的「非邦交國」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寇謐將今表示,後天可能會有關於「非台灣邦交國」的消息,且北京目的在於威脅更大型的西方民主國家,若它們再與台灣往來,將會受到制裁。寇謐將認為,北京不敢對像美國這樣的超級大國出手,但他提到英國、澳洲及加拿大,擔心在老牌西方民主國家中若有國家向中國低頭,對於台灣維持在國際社會的存在上會有重大影響,必須特別注意。

例如過去在駐厄瓜多、駐杜拜、駐巴林、駐奈及利亞、駐約旦等代表處,自去年起陸續被迫改名,這些國家雖然與台灣無邦交,但原本代表處名稱中的中華民國或台灣,都已改成台北。寇謐將表示,「兩岸關係衝突不只影響兩岸,民主台灣對國際社會是重要的」,他建議台灣應該要有更好的方式向世界闡述這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