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操作失敗?批蘋果未標中國台灣 中官媒遭自家網友反噬

《環球網》點名蘋果為標註中國台灣,反遭網友留言諷刺。(圖片擷取自微博)

《環球網》點名蘋果為標註中國台灣,反遭網友留言諷刺。(圖片擷取自微博)

2018/09/13 16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眾所矚目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在今日落幕,但蘋果在發表會上沒有將台灣標示為「中國台灣」,遭中官媒點名批評,未料此舉非但沒帶起風向檢討蘋果,反而被自家網友大酸特酸。

中官媒《環球網》在微博上指出,中國、香港、台灣同列首波上市名單,但美屬維京群島上卻附加「美國」,代表蘋果知道要在海外屬地加上美國,以區分英屬與美屬維京群島,那為何不能在台港前面加上中國?質問「蘋果,你發布會上這是什麼意思?」

該貼文獲得各大粉絲團轉發,但許多數網友並不領情,留言反酸「你們真有操不完的心」、「中國人要是團結愛國可以不用美國貨啊」、「你知道不知道,總挑這種事是很丟人的」、「天天都在這裡咬文嚼字?你加了個中國台灣就是你的了?」、「去台灣香港還不是要簽證,和國外沒啥區別」

另有網友解釋,維京群島標示美國是為了區分英屬與美屬,同為美國領地的波多黎各沒有混淆疑慮,便沒有加註美國。

蘋果發表會宣布首波上市名單,將台、港與中國並列,引起中官媒不滿。(圖片擷取自蘋果官網)

蘋果發表會宣布首波上市名單,將台、港與中國並列,引起中官媒不滿。(圖片擷取自蘋果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