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軍、反抗軍聯合軍演 表態無意撤離敘利亞

敘國內戰將近尾聲,美國與俄羅斯在當地的軍事角力持續加劇。(法新社)

敘國內戰將近尾聲,美國與俄羅斯在當地的軍事角力持續加劇。(法新社)

2018/09/14 15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敘利亞內戰進入尾聲,美國與俄羅斯進行的軍事角力持續增溫,美軍與反抗軍日前在敘國南部罕見舉行聯合演習,引發外界關注。一名叛軍指揮官週四(13日)表示,這次演習已向俄羅斯及伊朗發出強烈訊息,「美軍與反抗軍不會撤離,並將留下來面對任何威脅」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受美國國防部支持的革命反抗組織「Maghawir al Thawra」,其指揮官(Muhanad al Talaa)塔拉阿上校(Muhanad al Talaa)昨天評論日前與美軍聯合舉行的演習,稱這次演習具有重要意義,除透過空中實彈射擊與地面攻擊演練展現雙方傑出的防禦能力外,更成功提升兩軍士氣。

兩軍目前駐紮在坦夫(Al Tanf)軍事基地,由於該處具有對大馬士革-巴格達高速公路的掌控權,控制該處者將獲得戰略性優勢,俄羅斯與敘利亞政府過去也一再呼籲美軍撤離該基地。對此,塔拉阿進一步指出,無論俄羅斯或伊朗是否樂見,反抗軍與美軍都會留守該處。

美國軍方則表示,這次演習是一場武力展示,同時也對雙方加強應對能力,以確保兩軍能應付任何外來的軍事威脅。此外,美國國防部亦透過反衝突渠道向俄羅斯方面通知對方這次的演習,以避免造成誤解或加劇地方緊張局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