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捐款薩爾瓦多被A走3億 竟被挪用去做這件事...

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(Salvador Sanchez Ceren)。(路透)

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(Salvador Sanchez Ceren)。(路透)

2018/09/14 17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薩爾瓦多上月因貪圖中國提供的鉅資與其建交,並與我國斷交,美國國務院近日則宣布召回駐薩爾瓦多大使,以了解為何要與台灣斷交的決定。而薩國檢察官梅倫德斯(Douglas Melendez)近日則指控,薩國執政黨馬蒂民族解放陣線黨(FMLN)疑似挪用台灣政府過去所捐的1000萬美元(約3億台幣),當作競選活動的經費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梅倫德斯近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,台灣外交部過去捐給上屆薩爾瓦多政府的38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1億6000萬元)中,疑似有一筆1000萬美元被執政黨馬蒂民族解放陣線挪用去當作競選經費使用,薩國前總統毛里西奧(任期為2009年至2014年)則被指控收取這筆金援去幫助當時總統候選人、現任總統桑契斯(Salvador Sanchez Ceren)。

梅倫德斯強調,這筆錢「明顯是被用在政黨活動上」,而當時收受這筆金額、過去9年間兩屆政府時主導外交事務的前外長馬丁尼茲(Hugo Martinez)目前則正接受調查中。執政黨馬蒂民族解放陣線黨面對梅倫德斯的指控則發聲明指出,稱檢察官的指控是「毫無根據」,還痛批這樣的做法是毀謗和不負責任的攻擊。

毛里西奧4年前卸任後,隨即面臨貪污和濫用職權調查,並在被正式起訴前連夜帶著全家逃往尼加拉瓜,目前接受政治庇護;馬丁尼茲在今年4月辭職,目的是為了參選下屆總統,若他順利當選總統,左派的馬蒂民族解放陣線將3度執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