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中企盜機密?印度擬將中興、華為踢出5G合作名單

傳出印度政府以國安為由,將中興、華為這兩大中資企業排除在印度5G合作名單之外。(路透)

傳出印度政府以國安為由,將中興、華為這兩大中資企業排除在印度5G合作名單之外。(路透)

2018/09/15 10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一代通訊系統5G即將於2019年開始商轉,各國近期爭著搶頭香,進行號稱「第一」的測試里程碑,而被預測有市場爆發潛力的印度,也是各通訊大廠兵家必爭之地,不過傳出印度政府以國安為由,將中興、華為這兩大中資企業排除在印度5G合作名單之外。

據印度媒體《經濟時報》(The Economic Times)報導,印度電信部(DoT)將華為和中興排除在印度5G用例試驗的合作名單之外,印度電信部長桑德拉加(Aruna Sundararajan)指出:「我們已經致函思科、三星、愛立信、諾基亞和電信服務提供商,商討5G技術試驗合作,得到對方積極回應。」他同時補充說:「我們已經將華為排除在外。」

桑德拉加強調,這是考量在安全性的角度上;報導指出,除了華為外,印度政府同樣未與中興展開5G試驗的接觸,這意味著印度很可能會跟隨美、澳,限制中國通訊企業參與該國新技術的推出。

由於對中國網路監控的擔憂,美國政府禁止任何美國政府機關使用華為與中興所生產的設備後,澳洲政府也以有資安風險為由,禁止華為和中興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,日本也擬跟進禁止這兩家中企參與5G投標,連英國都發現華為系統存在某種「缺陷」,印度一不具名的高階主管指出:「考量到通訊安全的敏感性,特別是在其他國家所發生的狀況,讓政府限制與中國通訊企業的合作」。

華為對此發表聲明駁斥,稱與印度電信部及相關政府官員保持積極聯繫,強調印度政府力挺華為,並對其開創性技術和解決方案表示讚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