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進化現代經濟強國 目前放在2078年

中國科學院今日提出研究報告,指出2078年中國將成現代化的經濟強國。(路透)

中國科學院今日提出研究報告,指出2078年中國將成現代化的經濟強國。(路透)

2018/09/15 23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科學院中國現代化研究中心今(15)日發表最新報告指出,目前中國屬於工業經濟國家,按照產業結構現代化的「三步走」戰略,中國將在2078年前後,成為現代化的經濟強國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中科院中國現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何傳啟,在今日北京的《中國現代化報告2018:產業結構現代化研究》座談會指出,中國產業結構是一種「後發追趕型」現代化,在20世紀50年代的改革開放時期,中國經濟發展取得巨大發展,但距離先進國家仍有一段差距。到了2015年,中國雖處於工業經濟與服務經濟的過渡期,但是經濟發展仍有區域不均的情形,有許多地區仍以農業經濟為主。

何傳啟在《中國現代化報告》指出,中國未來欲加速產業結構現代化,須按照「三步走」路線圖。首先,2035年完成服務經濟的轉型;再來,2050年完成知識經濟的轉型;最後,2078年實現產業結構現代化,產業水平、產業結構和產業質量皆能躋身世界列強的排名,成為「現代化經濟強國」和「知識發達國家」。

中國曾在2015年時發布《中國製造2025》政策,預計到2025年,中國將從「製造大國」成為「製造強國」,而到2035年,中國的製造業將超越德國和日本等發達工業國家的製造業,而最近中美爆發貿易大戰,據外媒報導就與《中國製造2025》政策有密切關係,日前更有文件顯示,中國要求媒體淡化《中國製造2025》相關議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