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滴滴恢復深夜順風車 司機打臉安全考核「2歲小孩都能過」

滴滴出行恢復深夜時段叫車服務,司機上路前須先通過考核,卻有司機吐槽「安全知識考核太簡單」。(路透)

滴滴出行恢復深夜時段叫車服務,司機上路前須先通過考核,卻有司機吐槽「安全知識考核太簡單」。(路透)

2018/09/16 15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叫車平台「滴滴出行」服務3個月來,傳出2起姦殺案,震驚當地社會。滴滴出行日前悄悄恢復深夜時段叫車服務,稱司機每次上路跑車前,都要先通過「安全知識考核」,全對才能接單,卻被上線司機打臉題目過於簡單「兩歲小孩都能過」。

綜合中媒報導,儘管滴滴出行深夜叫車服務重新上線後,提高司機上路的限制,規定「安全服務超過1千次」、「註冊超過半年」的老司機才能上路,且上路前須通過安全知識考核。

然而,一名司機卻表示,「安全知識考核」為一連串的是非題,且題目相當簡單,盡是些「晚上開車可以喝酒嗎?」、「滴滴車主端有『一鍵報警』的功能嗎?」等不太需要思考的題目,讓這名司機直言「安全知識考核簡單到兩歲小孩都能過」。

據悉,近期能在深夜11點至凌晨5點上線的司機,確實都是比較有經驗的老司機,客人上車後,司機會主動將車程路線、抵達目的地時間、車牌號碼、司機姓名等詳細資訊提供給客戶的緊急聯絡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