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互有驚喜?南北高峰會明舉行 金正恩將親自接機文在寅

南北韓高峰會談將於18日舉行,傳金正恩可能親自接機文在寅。(資料圖,美聯社)

南北韓高峰會談將於18日舉行,傳金正恩可能親自接機文在寅。(資料圖,美聯社)

2018/09/17 10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北韓高峰會談南韓籌備團14日啟程前往板門店,南北韓雙方將就18日至20日在平壤舉行的高峰會具體事宜進行磋商。南韓青瓦台指出,隨行人員將住在私人招待所「百花園迎賓館」,特殊隨行人員與媒體將住在高麗飯店。而據南韓政府關係人士指出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可能親自接機南韓總統文在寅,且雙方都互相準備了「驚喜」。

據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外界最受矚目的就是金正恩是否親自接機文在寅,文在寅預計於18日中午前搭乘專用客機,直接飛越黃海到達平壤國際機場。而據南韓政府相關人士指出,金正恩可能直接前往機場接機文在寅。2000年南韓前總統金大中造訪北韓時,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也前往接機,並一同乘車前往住宿處。2007年南韓前總統盧武炫造訪北韓,金正日也一樣親自接機,因此金正恩可能保持父親作風。

報導指出,外界也相當關注文在寅與金正恩之間將會舉行幾次會談,金大中訪北韓時與金正日會談3次,盧武鉉則是2次。文在寅此次面臨的困境是處於僵局的美韓無核化談判,如何讓此次會面成為突破將是一大課題,因此可能在文在寅行程首日就直接切入重點。

另外,據報導指出,兩位領導人「都有準備驚喜」,北韓政府消息人士指出,由於知道文在寅喜歡登山,白頭山跟蓋馬高原都可能列入行程,甚至是前往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的陵墓「錦繡山太陽宮」,以及欣賞北韓的大型團體操表演。南韓在野黨相關人士也指出,文在寅與財團相關人士可能將「驚喜地造訪」金正恩所重視的元山旅遊特區(Wonsan Special Tourist Zone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