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知民間疾苦? 馬克宏對失業者說:過馬路就能幫你找到工作

法國總統馬克宏。(歐新社)

法國總統馬克宏。(歐新社)

2018/09/17 13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近日在公開場合與一名失業青年交談,馬克宏鼓勵對方很快就能找到工作,但他的發言過度簡化了尋找工作的難度,被外界批評不知民間疾苦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馬克宏當地時間週日在愛麗舍宮與民眾接觸時,一名青年向他表示,「我今年25歲,寄了履歷和求職信,但沒有任何音訊」,馬克洪回應,「只要你保持積極且正面的態度,無論是飯店、咖啡廳、餐廳,每個地方都在徵人,這是真的。」

馬克宏直接建議他到巴黎蒙帕納斯區去試試,那邊有滿滿的咖啡廳和餐廳,甚至脫口「我只要過個馬路就能幫你找到工作」,該名青年則說「了解,謝謝你」。

馬克宏的發言隨即在網路上受到批評,認為出身菁英階級的馬克宏不食人間煙火,完全與法國現實社會脫節。馬克宏所屬的「共和前進!」黨總裁Christophe Castaner則挺身辯護,強調馬克宏的發言很實際,「如果你到蒙帕納斯,你會發現他們不需要員工嗎?比起講空話,我比較喜歡說真話的總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