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波音747被山竹吹得360度轉? 影片遭踢爆是假新聞

最近有網友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,宣稱一架班機在深圳被颱風吹得360度旋轉。(圖擷自臉書)

最近有網友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,宣稱一架班機在深圳被颱風吹得360度旋轉。(圖擷自臉書)

2018/09/17 15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颱風「山竹」在肆虐菲律賓後,已朝中國前進。最近有網友就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,宣稱一架班機在深圳被颱風吹得360度旋轉,影片引來瘋傳。但影片現在遭踢爆是假新聞。

綜合報導指出,有網友最近貼出一段港龍航空波音737(Boeing 737)班機被吹得360度旋轉的影片,該網友聲稱飛機在深圳被颱風吹得左搖右晃,最後仍平安降落。影片已經在臉書吸引300多萬人觀看,不過外國求證網站「ThatsNonsense.com」卻指出,這是假新聞,影片畫面來自某視覺效果製作公司作品,而且已經是2017年的影片。

求證網指出,影片前半段的飛機360度旋轉畫面,一般飛機進行幾乎不可能做出來,看起來應該是用電腦所製作出來的。而且在空中360度旋轉的飛機,也與影片後半段乘客下機的班機不同架。

相關影片請見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