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山竹摧殘香港 天文台:二戰後襲港最強颱風

香港天文台指出,山竹為二戰後襲港最強颱風。(歐新社)

香港天文台指出,山竹為二戰後襲港最強颱風。(歐新社)

2018/09/17 17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颱風「山竹」挾帶強烈風雨重創香港,登港之際便掛出「10號風球」(十號颶風信號),災後復原工作仍持續進行中。香港天文台指出,山竹最高風速一度達每小時250公里,是二戰後測得最強颱風。

根據《立場新聞》報導,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葉炳華指出,數據顯示,山竹中心最高風速一度高達每小時250公里,是天文台自1946年後發出的十號颶風信號中,風力最強的颱風,勝過1975年「愛茜」和1979年「荷貝」。

雖然山竹已遠離香港往內陸而去,警告信號也改掛3號風球,但天文台仍提醒,山竹對港帶來相當程度破壞,四周環境風險仍在,呼籲民眾仍應遠離海岸,停止任何水上活動並提高警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