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災後滿地垃圾 智利女發起清掃活動感動港網友

智利女子卡羅拉(圖中)看見香港災後的情況,決定發起清掃活動,獲得不少人響應,更讓香港網友大喊「有妳真好」!(圖擷取自將軍澳臉書社團)

智利女子卡羅拉(圖中)看見香港災後的情況,決定發起清掃活動,獲得不少人響應,更讓香港網友大喊「有妳真好」!(圖擷取自將軍澳臉書社團)

2018/09/17 19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自己的家園自己救!香港昨(16)日遭受山竹颱風襲擊,街上滿地被強風豪雨帶來的垃圾,不少居民清理周遭家園,其中,將軍澳地區有一名智利女子發起清掃活動,訊息轉發至臉書社團後,獲得不少香港民眾到場響應,更有網友直呼「有妳真好」!

來自智利的卡羅拉(Carola)目前居住於將軍澳地區,她自稱有好多次清理天災的經驗,透過群組發起清理「將軍澳海濱長廊」活動,但因為語言不通,有網友幫忙翻譯成粵語,轉發到臉書社團「將軍澳」。

號召活動掀起熱議,許多網友到場響應,有人帶起手套運送磚瓦,也有人撿拾斷枝殘葉,各司其職地恢復家園,許多網友得知後,紛紛大讚卡羅拉「好有愛」、「有妳真好」,也為到場的香港民眾直呼:「謝謝您們,辛苦了!」

據《明報》報導,卡羅斯受訪時說,智利常發生地震,讓她有多次參與災後清理的經驗,所以這次香港遇到天災,讓她覺得可以盡一份心力。她也說:「有人覺得她的想法很瘋狂」,但透過網路號召後,引起不少人響應,讓她感受到香港人的團結,也為香港人感到驕傲。

香港民眾清理災後的磚瓦。(圖擷取自將軍澳臉書社團)

香港民眾清理災後的磚瓦。(圖擷取自將軍澳臉書社團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