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球第一列! 「零排放」氫動力列車在德國上路

全球第一列氫動力列車週一(17日)在德國下薩克森邦(Lower Saxony)上路。(歐新社)

全球第一列氫動力列車週一(17日)在德國下薩克森邦(Lower Saxony)上路。(歐新社)

2018/09/18 00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球第一列氫動力列車週一(17日)在德國下薩克森邦(Lower Saxony)上路,該列車所配備的燃料電池,通過氫氣和氧氣結合產生電力,唯一的排放物就是蒸氣和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由法國高速列車(TGV)製造商阿爾斯通(Alstom)打造的兩輛輛藍色「Coradia iLint」列車,週一開始在德國北部的庫克斯港(Cuxhaven)、不來梅港(Bremerhaven)、布雷默弗德(Bremervoerde)和布克斯特胡德(Buxtehude)等城鎮間,長達100公里的路線行駛,而這條路線通常由柴油列車行駛。

阿爾斯通的董事長兼執行長普帕爾─拉法齊(Henri Poupart─Lafarge)說,「全球首列氫動力列車即將進入商業運轉服務,並準備進入連續生產」,並稱「Coradia iLint」預示零排放鐵路運輸的新紀元將至。

這列氫動力列車會在布雷默弗德車站注入氫氣加載動力,每次注滿氫氣動力可行駛約1000公里,里程數和柴油列車差不多。過剩的動力則會儲存在列車上的鋰離子電池中。

阿爾斯通表示,公司擬於2021年前再運交14列這種零排放的列車給下薩克森邦,除了德國,其他國家的政府也深感興趣,包括英國、荷蘭、丹麥、挪威、義大利與加拿大等國,都表示有興趣購買這款氫燃料電池火車。

法國政府則是說,將在2022年之前,正式運行首列的氫燃料電池火車。

這列氫動力列車每次注滿氫氣動力可行駛約1000公里,里程數和柴油列車差不多。(歐新社)

這列氫動力列車每次注滿氫氣動力可行駛約1000公里,里程數和柴油列車差不多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