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關西機場聯絡橋鐵路今重啟 列車睽違兩週再度載客

首發列車載著旅客及機場職員,睽違兩週時間,在當地時間早上5點30分再次抵達關西機場。圖為對外聯絡橋受損後樣貌。(歐新社)

首發列車載著旅客及機場職員,睽違兩週時間,在當地時間早上5點30分再次抵達關西機場。圖為對外聯絡橋受損後樣貌。(歐新社)

2018/09/18 07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燕子」颱風強襲日本關西機場,機場對外聯絡橋遭到油輪「寶運丸」撞擊,橋上鐵軌因此受損,造成JR和南海電鐵列車皆無法行駛,在工程單位搶修之下,今日開始恢復運行,首發列車載著旅客及機場職員,睽違兩週時間,在當地時間早上5點30分再次抵達關西機場。

根據日本《NHK》報導,首發列車於5點20分從位在關西機場對岸南海電鐵泉佐野站開出,經過臨空城站後,列車開始進入機場聯絡橋,為確認安全,列車以慢行方式通過聯絡橋,最後在5點30分抵達關西機場,比預定時間晚了2分鐘。

由於關西機場是「西日本玄關」,使用關西機場鐵路的旅客1天內就有6萬7000人,在關西機場對外交通方式之中,鐵路就佔了8成,此次恢復運行也大幅改善了關西機場近來緊張的交通狀況。

一名機場工作人員表示:「風災後都是搭巴士通勤,比普通時候還多花了30分鐘,鐵道可以復原真的十分感激。」一名女性乘客則說:「一直在等著鐵路重啟,很高興可以復原的比我想像中還快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