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山竹颱風侵襲 中國兩廣、海南155萬人受災、4死1失蹤

山竹颱風侵襲,中國兩廣、海南受災慘重,圖為廣州市街頭一片狼藉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山竹颱風侵襲,中國兩廣、海南受災慘重,圖為廣州市街頭一片狼藉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2018/09/18 07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被中國稱為「風王」的「山竹」颱風在16日侵襲中國南部3省,已在17日下午減弱為熱帶低壓,目前有進一步減弱訊號,狂掃2天,造成兩廣及海南地區嚴重損傷,截至目前中國官方到昨天下午6點的統計,已造成155萬人受災、4死1失蹤,逾700間房屋倒塌,由於雨勢還在持續,根據氣象預報,廣東、廣西等地今日仍有暴雨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中國官方正擔心,山竹餘威仍在,暴雨持續,可能引發廣西、雲南、貴州等區爆發洪水、城內淹水、或土石流等災難,正嚴陣以待。

統計災情,最慘的廣東,到昨天中午,已有廣州、深圳、汕頭、佛山、梅州、惠州、汕尾、東莞、江門、陽江、茂名、清遠、潮州、雲浮14個市66個縣(市、區)共458個鄉鎮受災,達79.8萬畝的農田受災、121間房屋倒塌,直接經濟總損失42.49億元人民幣(約195.5億台幣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