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好奇心作祟?毛毛蟲書籍日本人超買單

日本近日有本專門介紹毛毛蟲的圖鑑,本以為民眾會因為「噁心」而導致銷量不佳,卻沒想到意外開出紅盤。示意圖。(翻攝自維基百科)

日本近日有本專門介紹毛毛蟲的圖鑑,本以為民眾會因為「噁心」而導致銷量不佳,卻沒想到意外開出紅盤。示意圖。(翻攝自維基百科)

2018/09/18 12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毛毛蟲比起狗或貓,對於許多人來說,是「噁心」、「不可愛」的生物,若是推出相關周邊,恐怕民眾會因反感而賣得不好;但意外的是,日本近日有本以兒童為對象的蟲蟲圖鑑,銷量卻意外地開出紅盤。

《朝日新聞》昨(17)日報導,由出版社小學館6月發行的《毛蟲圖鑑》,將日本國內1100種昆蟲幼蟲躍然紙上,本以為銷量恐會因為讀者心理,而銷量不佳;但卻沒想到一推出後意外熱賣,且一度榮登亞馬遜(Amazon)「圖鑑、事典、年鑑」類別前10名,跌破多數人眼鏡。內文透露,據說有不少大人,是基於對恐怖事物的好奇心而拿起來檢閱。

報導指出,《毛蟲圖鑑》編輯廣野篤認為市售成蟲的圖鑑很多,但專門介紹幼蟲的卻很少,因此才靈機一動,想要協助出本幼蟲圖鑑;而為更了解毛毛蟲和作者撰寫內容,該編輯還花費3年於公司內飼養並觀察約50種昆蟲幼蟲。

廣野篤提到,當初向上司提出這一構想時,卻遭批「要製作可以,但我不想看」等言論。

而《毛蟲圖鑑》出版後獲得的評價也非常兩極,有些人認為「看得很痛苦」,且有些書店因其內容「不討喜」,而將它放在不顯眼處;但支持者則表示,「內容詳盡,太精采了!」,且還有一名九州大學昆蟲分類學系教授盛讚,無論新舊品種的毛毛蟲都介紹的很詳盡,學術價值極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