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客大鬧斯德哥爾摩 瑞典華人怒斥:丟臉!

中國旅客大鬧斯德哥爾摩旅館,瑞典華人怒斥鬧事的中客實在丟臉。(圖擷自@asianobserver推特)

中國旅客大鬧斯德哥爾摩旅館,瑞典華人怒斥鬧事的中客實在丟臉。(圖擷自@asianobserver推特)

2018/09/18 15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一家3口旅客到瑞典斯德哥爾摩旅館check in時,因入住時間不符規定遭到拒絕,孰料中客竟當場大吵大鬧,瑞典警方獲報後前去處理,將3人安置在收容無家可歸者的教堂內,但中客事後竟謊稱遭到毆打,還被丟包到墓地。瑞典華人們得知此事後,紛紛怒斥鬧事的中客實在丟臉。

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中國旅客向國內投訴後,引起中國官方的高調回應,直指瑞典侵犯中客人權,要求瑞典當局對受害民眾提出補償方案。但瑞典檢方隨即打臉,因為斯德哥爾摩警察的行為毫無問題。

住在斯德哥爾摩的劉姓男子表示,中國人大鬧旅館後,居住當地的許多華人都覺得丟臉,「中國人怎麼都這樣,在國外的華人以後怎麼活呀。」劉男說,瑞典警方並沒有把中客帶到很遠的墳場,而是載他們到離斯德哥爾摩市中心不遠的地方,那裡專門讓居無定所的人過夜。

在瑞典生活30年、從事法律文書翻譯的王姓婦女則說,瑞典每個商業場所都算是私人產業,業者有權請顧客離開,假如對方顧客不想走,就侵犯了業者權益。王女透露,她在瑞典那麼久,從來都沒有看過警方無緣無故對民眾使用暴力,而中國官方對此事如此高調,也許是基於政治因素。

在瑞典當導遊的華人女子指出,中客近10年來的素質,已引起瑞典人與歐洲人不滿,而中國官方積極幫這些素行不良的中客背書,實在讓人震驚。她進一步表示,希望媒體趕快把瑞典華人的意見報導出去,不然實在很丟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