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澳洲藏針事件擴大至蘋果!農民無奈買金屬探測器檢測

澳洲從上週起出現多起草莓藏針的事件,昨日才傳出災情擴大到香蕉,今日又有澳洲民眾發現,他在超市購買的蘋果也被藏了針。圖為示意圖。(路透資料照)

澳洲從上週起出現多起草莓藏針的事件,昨日才傳出災情擴大到香蕉,今日又有澳洲民眾發現,他在超市購買的蘋果也被藏了針。圖為示意圖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8/09/18 18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從上週起出現多起草莓藏針的事件,昨日才傳出災情擴大到香蕉,今日又有澳洲民眾發現,他在超市購買的蘋果也被藏了針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澳洲藏針事件越演越烈,今日澳洲新南威爾斯州(NSW)有民眾去超市購買1袋6粒裝的蘋果,回家削皮的過程中,他注意到蘋果中有硬物,仔細看才發現是被藏了針,民眾報警後,新南威爾斯州警察也立刻展開調查。

昨日澳洲警方也表示,最近傳出的數起藏針案中,有部份案件應是由「模仿犯」所為,並警告犯案者有可能會面臨10年的刑期。更懸賞10萬澳元(約台幣220萬元),希望能得到藏針人的資訊,以利警方緝凶。

而這次的草莓藏針事件,大大減低民眾購買水果的意願,紐西蘭食品公司Foodstuffs與超市Countdown也在昨日宣布暫停進口澳洲草莓,衝擊澳洲草莓農生計,1名澳洲草莓農表示,他只好自費安裝金屬探測器,希望這能讓他的草莓回歸市場販售。

澳洲草莓主要產地昆士蘭當局也宣布撥款約100萬澳元(約新台幣2200萬元),用於恢復農民及消費者的信心。而澳洲衛生部門則建議民眾,不要吃有疑慮的水果,或是在吃之前先切開確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