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已逝將軍也參加? 中媒軍演新聞灑狗血 挨批「鴉片精神」

中俄軍演於昨日落幕,期間中國網媒為宣揚國威、吸引民眾點閱,大肆編造「灑狗血」標題,連已逝將軍也復活參戰。(美聯社)

中俄軍演於昨日落幕,期間中國網媒為宣揚國威、吸引民眾點閱,大肆編造「灑狗血」標題,連已逝將軍也復活參戰。(美聯社)

2018/09/18 20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俄軍演於昨(17)日落幕,期間中國網媒為宣揚國威、吸引民眾點閱,大肆編造「灑狗血」標題,連已逝將軍也復活參戰。對於此一網路亂象,被視為軍事輿論陣地的微信公眾號「鈞正平工作室」將矛頭指向自媒體,認為如鴉片般的中毒現象,非治不可,呼籲相關部門應對造謠生事行為,「露頭就打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中共解放軍本月11日至17日與俄國舉行「東方2018」戰略演習,堪稱近年最大規模,中國也是頭一遭以最大規模出境參演。在此浩大聲勢下,中國網媒為求點擊率,報導風格也開始「漸趨開放」,大肆編造標題,形塑大國對抗,以刺激民眾情緒。

其中以自我想像、誇大解放軍實力之虛構標題充斥網路,如「中俄集結三十萬大軍,由解放軍擔任主攻」、「大批核導彈已就位」、「30萬大兵打響第一槍,核導彈部隊亮相」、「俄羅斯出動20萬軍官,配合中國展開軍演,已讓川普憂心忡忡」等虛假新聞標題;而文章內容也充斥「美國震驚」、「日本憤怒」、「韓國恐懼」、「印度忌憚」等詞彙,以塑造解放軍「世界第一」、「唯我獨尊」的自我想像。另有自媒體也將與此次軍演毫無關聯已逝將軍楊斯德(今年9月7日去世,享耆壽97歲),硬是牽連進來以製造噱頭。

對此網路亂象,「鈞正平工作室」今(18)日發文,將矛頭指向自媒體,指其刻意營造出大國對抗的緊張氣氛,以形塑「世界大戰」般感覺的新聞及標題,已漸趨混淆視聽;鈞正平更以「精神鴉片」形容此一上癮中毒現象,認為「非治不可」。

鈞正平指媒體的「亮瞎眼」標題,並非個別現象,而這些「昧著良心和不顧社會道德」媒體,未來也將受到嚴厲打擊;他呼籲廣大中國網民要「清醒」,不要被這些混淆視聽的『精神鴉片』所蠱惑,並應加以「積極舉報」;而網路管理部門也應依法管理造謠生事的行為,並且「露頭就打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