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政策將上路 香港放寬海外同性伴侶簽證限制

香港修訂後的政策放寬了國外同性婚姻人士申請入境的限制。圖為2014年香港的LGBT遊行。(路透)

香港修訂後的政策放寬了國外同性婚姻人士申請入境的限制。圖為2014年香港的LGBT遊行。(路透)

2018/09/18 19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於今年7月結束一場關於同性婚姻的簽證判決,明(19)日新法案將生效,這是香港首度承認海外同性伴侶關係,不過不代表港府將同性婚姻合法化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香港修訂後的政策放寬了國外同性婚姻人士申請入境的限制,自19日起,只要符合移民要求,官方就會同意讓同性配偶以「受養人」的身分隨配偶來港,並核發受養人簽證。不過,此政策僅涉及非本地受養人的入境申請。

此案修訂受7月的一個指標性判決的影響,一對英籍女同志在英國註冊為同性伴侶,其中一人赴港工作,其配偶申請配偶證卻被拒,對香港入境處提告,歷經多年訴訟,最後最高法院裁定女同志勝訴,應獲得配偶簽證。

香港當地聚集許多外籍人士,其中許多人從事金融業和法律部門。1991年同性戀在香港非刑事化,然而至今香港不承認香港境內登記的同性婚姻或民事結合。香港政府表示,修訂後的法案允許那些能提供經濟與照顧的非本地家屬來香港居住,也確保香港可以吸引、留住人才,讓他們與非本地家屬一起常駐香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