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潛藏危險及汙染!大馬首相:絕不考慮用核電

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(Mahathir Mohamad)今(18)日出席活動時說,只要他還擔任首相,就算成本比較低,馬國絕不會考慮使用核能發電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(Mahathir Mohamad)今(18)日出席活動時說,只要他還擔任首相,就算成本比較低,馬國絕不會考慮使用核能發電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2018/09/18 22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核能發電是世界多國的爭議話題,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(Mahathir Mohamad)今(18)日出席活動時說,只要他還擔任首相,就算成本比較低,馬國也絕不會考慮使用核能發電。

《中國報》報導,馬哈地今日出席2018國際電力供應大會發表演說時指出,「無論是以『和平』或『戰爭』方式使用核電,只要我還任相,(我國)都不會使用,因為對核電廠發電不夠了解」。

馬哈地說,科學家至今還無法找到處理核廢料的方式:如果將核廢料埋藏在很深的地底,將導致國家失去發展的土地,若排入海洋,會導致海洋汙染,導致人民無法食用魚海鮮。

馬哈地表示,核電成本或許比較低,但未必是如想像中的簡單,「因我們不知道是否有能力處理廢料」。他也以日本福島核災為例,指出日本政府需要花費更多的錢處理輻射汙染。

馬哈地強調,他反對核能發電,因為馬國經歷了很壞的礦砂原料處理問題,早年礦砂曾在馬國開採,以充作彩色電視機的元素,後來不再採用礦砂製造彩電,但已被激活的礦砂卻一度引起輻射問題。

據馬哈地指出,馬國現在有3種發電方式,為汽油、煤炭和水力發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